捷運萬大線捏造大事記

898億元12年只進行假動土和假開工 

捏造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嚴重

  捏造的捷運萬大線總工程費898.59億元,推動12年施工進度
只有假動工和假開工,施工進度只有移植行道樹732
棵。
  為財團捏造的乙方案路線,無法正常進行施工,丙方案
路線
行走老舊地區艋舺,建設經濟價質高,可以節省公帑數百億元。
  台北市區100年進行假動土及103年進行假開工,可是無任何
工地在進行施工,但是工程不停的進行紙上作業招標!

                                                                                                                                    

2002
3月: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完成「萬大地區設置捷運系統可行性分析報告」。
12月:臺北縣政府完成「樹林地區規劃捷運系統可行性研究報告」。

2004
6月:開始進行萬大─中和─樹林地區捷運系統走廊研究規劃。
2005年

5月18日:台北市區路段四方案尚未定案,僅辦理一次公聽會,只說明乙方案的好處。
11月:期末報告書初稿製作完成,嚴重捏造公聽會記錄
及各種假數據,配合財團的需求,將丙方案列為替代路線。
1,800萬元製作的捷運萬大線規劃案報告書內找不到此路線圖

2006年
1月2日:捏造的期末報告書初稿審查結論:輕軌捷運糸統,總經費561億元會議結論 連結
2月14日:捷運局到萬華區公所開說明會-乙案總經費561億元。說明會影片
連結
3月11日:捷運局提供-乙案總經費561億元的最新說明資料  連結
4月份:承包商捏造的報告書製作完成,捏造為中運量捷運糸統,總經費729億元
                                                                                 2000萬元-捏造的報告書 連結
5月18日:馬英九市長到萬華區政說明會,新聞稿發佈:預計下週提報交通部核定。採獨立路權的輕軌捷運糸統,總經費561億元,預計102年興建完成。新聞稿 連結
5月24日:捏造的報告書提報交通部,採用中運量捷運糸統,總經費729億元
              ( 市長 馬英九 請假    95年4月份上任的副市長 陳裕章 代行 ) 公文 連結
9月14日:交通部函復捷運工程局審查意見。 公文 連結

2007年
11月19日:捷運工程局補充說明回覆交通部。( 擱置14個月,配合立委選舉才回覆 )
2008年
1月31日:交通部函送第2次規劃報告審查意見,捷運工程局立即修正資料。(520馬英九執政)
6月12日: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依交通部第2次審查意見,予以回復說明。
8月19日:交通部函送第3次規劃報告審查意見予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該部認為應補行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報核程序後,再循序陳報綜合規劃報告。

2009年

4月30日:交通部召會審查,捷運工程局依審查意見修正後,5月8日陳報交通部。
5月15日:交通部核轉行政院審議,採用中運量捷運糸統,總經費898.59億元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
重新捏造的報告書 連結
12月7日:行政院經建會「原則同意」萬大線,第一期工程,預計在2018年通車。
12月24日:行政院經建會以最速件提報行政院秘書長審核。公文 連結

2010年

2月12日:行政院核定本計畫案「總經費898.59億元」。公文 連結
2011年

11月25日: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簽約暨先期工程動土典禮在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底的華中橋下。( 配合總統及立委選舉進行假動土典禮 ) 影片 連結
2012年

施工中,因為是捏造的規畫案,所以施工零進度。
2013年5~6月
進行第一期工程簽約的行道樹移植工程,台北市288棵、新北市444棵移植完工。
2014年
10月28日:LG-06動工典禮 預計107年完工通車 騙很大  影片 連結
11月08日:LG-02站開工典禮。( 配合市長及市議員選舉進行假開工典禮 )影片 連結
                                                       行政院自導自演,没有任何媒體採訪報導的假開工典禮
                                                                                                                                                      

捷運萬大線拖12年還是空線

                                                                                                                                                           

  在官員、民代、建商、媒體的「集體催眠」下,進行假動土
和假開工,延宕十幾年施工進度只有移植行道樹。          

捏造的乙方案路線,98年11月份的報告書記載,LG-011場站南海路與南昌路口的西北側,公賣局機關用地約1,853(98年度已蓋好警備大樓)LG-022場站南海路國語實小對面植物園(98年度已知道地下50公分就有文化遺址)LG-033場站西藏路125巷東側約424(98年度已蓋好大樓)LG-044場站萬大路與東園街口的北側約938(98年度土地一半已蓋大樓),捏造的規畫案,為何知道的民意代表都不敢發聲呢?

捷運萬大線台北市區路段場站土地開發,引起數百件的陳情案,民意代表只是爭取場站移位,最後LG-01移到南門市場LG-02站移到國語實小、LG-03站移到忠義國小、LG-04站移到萬大國小,1037月份場站土地都尚未定案 (自由時報報導 連結)   (捷運工程局局長說明進度影片 連結)

騙很大為了103年11月29日的選舉進行媒體宣傳捷運萬大線開工,LG-02站國語實小和LG-03站忠義國小相距只有300多公尺,絕對不可能設站,LG-02LG-03須要穿越建築物,尚未徵求地主同意。

為何原本發聲民代漸漸消失呢? 商業周刊報導 連結

十年前的捷運萬大線,從龍山寺站往南行西園路二段轉東園街再轉萬大路往南行轉富民街穿過淡水河往永和地區方向,再經過中和地區,轉往土城地區,再經過樹林地區,最後銜接新莊線的迴龍站。

捷運萬大線是復甦艋舺的強心針

95年4月份的報告書捏造記載丙方案路線不可行,捷運萬大線真正可行的丙1可以和萬板線龍山寺站及台鐵萬華站,可以達到三鐵銜接轉乘,丙2站在西園路與西藏路口,300公尺半徑內有2所高中、4所國中及3所國小,路口有公家土地,丙3站靠近二萬坪的中央蔬果批發中心,此路線可以復甦沒落的老舊南萬華地區,開發經濟價最質高,又可以減少浪費公帑數百億元。

1,800萬元製作的捷運萬大線規劃案報告書內找不到此路線圖

我們搜集各種捏造不實的證明資料,於95年6月份裝訂成冊,寄給市府相關單位及市議員

第二次於97年1月份裝訂成冊,寄給交通部相關單位及立法委員

第三次於97年7月份裝訂成冊,寄給交通部相關單位及立法委員

第四次於98年6月份裝訂成冊,寄給行政院經建會各委員及立法委員

  和平里里長拋棄我們時還說:不要再『小蝦米鬥大鯨魚了』,我們從987月份開始架設捷運萬大線網站連結公開捏造的報告書資料以及場站土地徵收進度、施工進度和媒體新聞影片、、等。

  捏造的捷運萬大線總工程費898.59億元,推動12年施工進度
只有假動工和假開工,施工進度只有移植行道樹
732棵。
  為財團捏造的乙方案路線,無法正常進行施工,丙方案
路線
 行走老舊地區的艋舺,建設經濟價質高,可以節省公帑數百億元。

                                                                                                                                     

  本案經過十多年以來,民意代表只為了選票考量,不停的敷衍市民的建言,配合官方的規劃,造成浪費公帑。
  懇請 柯P市府團隊,伸出貓爪抓老鼠,重新召開公聽會,讓捷運萬大線順利進行,期盼丙方案的規劃路線能够實現,帶動艋舺貧民區的都更。

台北市艋舺和平社區聯誼會 捷運萬大線收集組 wanda@herping.tw   敬啟 2015.01.01